2015年LED燈泡價格趨勢分析,哪裡降幅最大?

【LEDinside訊】2015年,LED照明產業仍然紛擾不斷。激烈的市場競爭、優勝劣汰的多變形勢比起往年更加明顯。尤其受外需不足、內需乏力,以及產業步入成熟階段等影響,LED照明產品降價已成為產業常態,眾多品牌企業紛紛順應形勢,降低其價格,加入「價格戰」。由飛利浦、科銳、GE等國際巨頭牽起的降價潮對於整個LED產業價格影響深刻,低價競爭戰場席捲全球,照明產品價格不斷刷低。

根據LEDinside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全球範圍內,相當於40W白熾燈的LED燈泡價格從12.1美元下降到10.6美元,降幅為12.4%,其中七月份降幅最大,月減5.6%;相當於60W白熾燈的LED燈泡價格由16.1美元下降到14.5美元,下降9.94%,其中降幅最大的同樣為7月,月減3.3%。

從上述圖表可以發現:2015年中國大陸,相當於40W白熾燈的LED燈泡價格由4.9美元降到4美元,降幅為18.4%,其中11月份降幅最大,月減9.9%;相當於60W白熾燈的LED燈泡價格從13.9美元跌倒9.4美元,下降32.37%,其中9月份降幅最大,月減15.1%。 值得注意的是,進入2Q15年以來,由於「五一」促銷、年中促銷等活動,取代40W部分價格有所下降,然而進入下半年以來,價格保持平穩。11月、12月份,由於「雙十一」和年底促銷活動,價格降幅較大。

雖然中國大陸以及全球市場價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是從數據方面顯示,中國區域價格下滑幅度比較大,而全球範圍內相對較小。

就地域別而言,取代40W部分,其中美國地區降幅最大,從2015年1月的14.3美元降至12月11美元,年減23.1%,其次為德國(20.2%)、中國大陸(18.4%)。

取代60W部分,其中降幅最大的當屬中國大陸,從13.9美元降至9.4美元,年減32.37%,其次為美國,從1月的16.1美元降至12月的12.7美元,降幅達21.1%。

歐美由於年底促銷活動,部分產品價格有所下滑,亞洲除中國以外,其餘地區年底促銷跡象不明顯,價格相對平穩。LEDinside預估,2016年中國LED封裝產品價格仍將繼續下降。(文/LEDinside Nicole)

 

如需轉載,需本網站E-Mail授權。並註明「來源於LEDinside」,未經授權轉載、斷章轉載等行為,本網站將追究法律責任!EMail:service@ledinside.com

如需獲取更多資訊,請關注LEDinside官網(www.ledinside.cn)或搜索微信公眾賬號(中國LED在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