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全球LED光源替換潮來襲,2014年全球LED球泡燈及燈管需求年增逾八成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表示,隨著LED價格下降,加上LED光效逐年提升,購置成本回收週期明顯 縮短,驅動全球商業及公共部門更換燈具到意願大為提升,正式啟動全球LED光源替換潮,其中以球泡燈和燈管等替代型光源產品最受市場歡迎。 LEDinside預估,相較與2013年,2014年全球LED球泡燈需求數量將增長86%,而LED燈管需求數量增長率則達到89%。

2012~2014 全球LED照明市場容量推估 - 按產品別

Source:LEDinside

 

LEDinside分析師王婷指出, 由於LED照明產品價格快速下跌,連帶刺激市場需求,因此各家廠商持續推出各種LED照明產品以期貼近傳統照明產品價格。以LED球泡燈為例,相對於 2012年,今年LED球泡燈產品的價格下降速度明顯加快,且不同品牌間產品價差正在逐步縮小。而一線廠商的積極價格策略預期將對LED照明市場發展帶來 相當大的推動作用,且價格刺激帶動的需求將在2014年進一步發酵。

2013年LED球泡燈價格趨勢 (取代傳統40W & 60W白熾燈產品)

Source:LEDinside

 

除了廠商的價格策略之外,各區域市場的標案與補助政策對於提升LED照明滲透率有相當大的幫助。例如北美仍有部分區域持續推行EnergyStar 補貼項目,而補貼後的燈具價格更容易被消費者所接受。此外,各國白熾燈禁用政策陸續實施也對LED燈具市場發展起到較大的推動作用。

在通路方面,由於照明的區域化特徵相當明顯。因此各國的法規與消費者使用習慣不同,也間接的影響到銷售通路的模樣。LED照明開始興盛之後,越來越 多的LED製造商也開始跨入照明市場與傳統業者競爭,無論是爭奪經銷商或是直接攻入大型零售賣場,使得通路管理越來越受到廠商重視。

因此,在快速發展的LED照明市場中,照明廠商紛紛通過收購通路與技術來整合資源、提升競爭力。目前照明廠商多半搭配各種無線傳輸技術以及整體智慧 控制技術,甚至是搭配各種再生能源的綠建築解決方案,因此未來商機相當龐大。 此外,品牌形象的推廣更容易使得照明廠商有溢價空間,也可以擺脫持續殺價競爭的窘境。

 

4Q13 銀級會員報告

LED照明市場發展趨勢-綱要

照明級LED封裝市場探討-產品發展與策略 

趨勢一:照明市場大爆發,商用、工程、戶外照明市場需求崛起 

趨勢二:2013年中功率LED的產值將首次超越大功率LED 

趨勢三:背光與照明通用的LED規格逐漸浮現,3030與2835封裝將有機會取代5630 

  • 3030 LED:盛行於市場,性價比高;廣受市場青睞 
  • 5630 LED:高電流規格推出,應用於球泡燈與筒燈產品 
  • 5630 LED價格逼近廠商生產成本,價格下降空間受限 

趨勢四:各家LED廠商紛紛加緊開發COB規格 

LED照明市場介紹-全球LED照明發展趨勢 

全球LED照明市場趨勢 

各區域LED照明市場趨勢-美洲 

各區域LED照明市場趨勢-歐洲 

  • 歐盟: 關於LED燈具的新生態設計要求

各區域LED照明市場趨勢-中國 

全球LED照明滲透率逐步提升

2012~2014全球各區域LED照明市場規模預估

2012~2014全球LED照明產值預估- 區域別

2012~2014全球LED照明產值預估: 產品別

2012年全球LED照明產品市場規模: 區域別 v.s. 產品別 

2013~2014全球燈具需求數量快速增長

 

2013~2014照明燈具廠商發展策略 

全球照明市場: 主要照明大廠僅佔全球照明市場占有率的38.2% 

全球LED照明市場:主要照明大廠僅佔全球LED照明市場占有率的50.6% 

2012年日本廠商的LED滲透率領先群芳,中國照明廠商2013年加緊布局

2013 歐美與中國照明廠商的LED滲透率大幅躍進

2013~2014照明燈具廠商發展策略 

策略一: 價格策略

  • 照明廠商積極降價以刺激市場需求
  • 全球LED球泡燈價格逐漸貼近傳統照明產品
  • 沃爾瑪推低價產品線,60W燈泡低於10美元
  • 新技術與新材料的導入也將是未來廠商發展重點

策略二: 標案補助

  • LED廠商積極爭取各地區的標案與補助
  • 北美能源之星LED燈具補貼數量增長迅速,補貼力度加大
  • 至2013年,美國仍有74%的區域進行照明產品補貼
  • Cree LED球泡燈獲能源之星補貼,出貨大幅度成長

策略三: 收購合作

  • 照明廠商收購各種通路與跨領域的技術廠商
  • 照明廠商透過收購通路與技術來快速提升競爭力- Philips / Acuity Brands 

策略四: 智能建築

  • 照明廠商收購各種通路與跨領域的技術廠商
  • 各種智能產品開發與整體解決方案
  • LED家居照明: 推廣智慧化燈具及無線控制
  • LED戶外照明: 推廣路燈中央控制系統

策略五: 品牌印象

  • 照明廠商積極推廣品牌
  • 歐洲品牌檯燈燈具價格分析: VIBIA & Foscarini 具有較高的品牌溢價空間

策略六: 通路管理

  • LED廠商積極經營通路
  • 北美照明市場主要銷售通路: 64% 來自於電器批發商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資訊,請點這裡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以及會員報告的說明,歡迎聯繫:

Joanne Wu (Taipei)
joannewu@trendforce.com
+886-2-7702-6888 ext. 972
Kirstin Wu (Taipei)
KirstinWu@trendforce.com
+886-2-7702-6888 ext. 630
 
 
Sara Fan (ShenZhen)
sarafan@sz.dramexchange.com
+86-755-8283-8931
Allen Li (Shanghai)
AllenLi@trendforce.com
+86-21-6439-9830 ext. 608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