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廠商推出低價新品,美國地區7月份燈泡均價急速下降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今年7月,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呈現約5.6%的降幅,達到11.1美元;取代60W的LED燈泡全球均價呈現3.3%下降,達到15.2美元。美國地區成為價格降幅最大的區域,主要原因為Philips、Cree和GE等一線品牌大廠紛紛推出低價格新品;其餘地區價格亦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取代40W部分,英國地區價格降幅為3.2%。大多數產品價格保持穩定,小部分則呈現較大波動。如Philips、Osram 8W 470lm球泡燈,因促銷活動,價格降幅超50%;而部分產品則由於促銷活動結束,價格回歸正常。美國地區價格則呈現較大的降幅,達14.1%,為降幅最大的區域。該地區由於部分廠商推出超低價新品,致使均價迅速下降。如Philips 推出的8W 450lm 可調光球泡燈,4只裝售價僅為39.95美元,另外一款6.5W 450lm 可調光球泡燈,4只裝售價為34美元 ;此外GE、Cree等大廠亦推出低價新品。德國地區價格亦呈現較大降幅,達7.7%。部分產品由於促銷活動,降幅較大。如Philips 8W 470lm球泡燈,價格降至10.52美元,降幅超6成。日本地區價格自3、4、5月上漲後,6、7月份則出現下滑,7月份價格降幅達6.4%。部分產品由於促銷,價格呈現較大降幅,如Panasonic 6.9W 450lm球泡燈,價格降至8.34美元,降幅高達54%。中國地區價格保持穩定,部分產品仍然進行年中促銷活動,總體均價下降0.6%,另該地區有部分低價格產品退出市場。韓國以及臺灣地區價格亦相對穩定。
 

取代60W部分,英國地區球泡燈價格自5、6月份連續上漲後,7月份價格微幅下調,降幅為1.1%,大部分產品價格保持穩定。美國地區價格與取代40W產品一樣,呈現9.5%的大幅下降,為降幅最大的區域。原有產品價格呈現一定的降幅,另外部分大廠推出低價格新品亦是整體價格快速下降的主要原因。如GE推出的Bright Stik 10W 球泡燈,3只裝價格僅為9.97美元;CREE推出的第二代BR30 9.5W球泡燈,4只裝售價為35.88美元;Philips推出的8.5W 800lm 不可調光球泡燈,6只裝價格僅為29.99美元。德國地區價格自6月份下降3.7%後,7月份繼續呈現8%的降幅。部分產品由於促銷活動,呈現較大的降幅。如LGE 12.8W 810lm球泡燈,降格降至6.93美元,降幅超6成。中國地區7月份價格繼續保持下降趨勢,降幅為2.4%。部分高價位元產品退出市場,另外部分廠商亦推出低價新品。日本,韓國以及臺灣地區,價格相對穩定,波動較小。

 
進入下半年以來,包括Philips、CREE等大廠開始推出低價格產品,搶佔市場佔有率。從推出的新品規格看,光通量較以往產品有所下降,如GE的10W球泡燈新品,光通量僅為760lm;Cree 9.5W新品,光通量僅為650lm,兩款燈泡均定位為取代傳統60W白熾燈。LED燈泡產業逐漸進入成熟期,終端產品的銷售價格已經逐漸超越產品的總體性能,成為影響市場發展的主要因素。
 
集邦媒體聯絡人
臺北
Ms. Lilia Huang

Tel: +886-2-7702-6888 ext 640
Mobile: +886-972-803801
LiliaHuang@TrendForce.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