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弘凱光電以光感測傳遞訊息溝通、提供沉浸式體驗

弘凱光電 (Brightek) 專注於車用市場應用,近年來以光感測傳遞訊息溝通、提供沉浸式體驗為公司發展目標,為客戶提供加值整合服務。集邦科技有幸於2023年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訪問弘凱光電總經理 曾智宏先生,分享弘凱光電光感測應用於車用市場新進展。

曾智宏表示,弘凱光電2022年起強化車內氛圍燈產品整合,不僅僅是光源產品多樣化發展、感測元件的多元整合,加以提供沉浸式體驗。至今已發展至第二階段,成果完全體現於本次展示主題,包含感測應用於智慧座艙、環境傳感、光品味校準,完美對應車用客戶需求。

氛圍燈與多樣化的感測功能結合於智慧座艙之中,如結合觸控感測實現氛圍燈調光調色;或是結合慣性感測器(IMU)可想像氛圍燈應用於駕駛行為色彩變化的未來可能性。


W-HUD 成功取代C-HUD,已廣泛應用於自動駕駛 Level 1-2,產品趨勢朝向3.1-4.1吋。因應汽車在抬頭顯示器的需求成長,弘凱以全新設計ICLED針對PGU (圖像生成單元) 背光模組提供最佳的出光表現,在模組厚度僅15mm下,可以達到1,500,000 nits、發光角度10×20度、均光度90%水準的光輸出,搭配智能區域調光(Local Dimming)功能,提升對比度,使顯示有最佳效果。

為因應新一代座艙設計趨勢,弘凱更提出多樣化的ICLED選擇,包含可達到戶外顯示水準(大於5,000 nits )採全覆晶(Flip Chip)封裝技術之ICLED 以及可在10mm光學厚度內搭配外層飾板達到多彩均勻光的超薄側貼ICLED等,滿足客戶在氛圍與智能顯示上的不同設計需求。弘凱表示未來外飾燈、座椅與天窗引進氛圍燈LED也是具有無限可能。

在第二主題- 環境傳感中,曾智宏表示以環境傳感提升生活品質,並提出首款一氧化碳氣體傳感器,該產品採用全新奈米氧化物微機電(MEMS)技術,偵測敏感度可小於100ppm,對於生命安全的主動偵測帶來新的篇章。以汽車應用而言,未來可延伸發展多元氣體感測功能,提供車室空氣品質上的主動監控機制,該技術的展出同時提供模組設計方案,協助客戶縮短學習曲線。

第三、氛圍色差校準技術平台: 弘凱推出一系列智能化氛圍燈 (Intelligent Ambient Light)方案展示,並強調RGB ICLED產品在客戶應用上所遭遇的色差問題一直都是車用客戶無可奈何的痛點,弘凱光電在多年車用領域上的深耕下,自主發展UPP調光系統(Ultimate PWM Program)可大幅縮短客戶學習曲線,輕鬆實現全彩混色及動態情境效果,協助客戶以更快的速度量產產品。


曾智宏表示,弘凱光電領先業界提出完整感測傳遞訊息溝通產品整合方案於車內車外應用,傳遞訊息溝通,提供沉浸式體驗,相信能為客戶提供最滿意的客製化解決方案。

文 Joanne / TrendForce

 

TrendForce 2023 全球車用 LED 產品趨勢與區域市場分析
出刊時間:
1. PDF (135頁)- 2023年6月30日
2. EXCEL- 2023年6月30日、2023年12月31日
語言: 繁體中文 / 英文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