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控制應用發光!明緯 COMPUTEX 展秀 跨產業「系統電源」軟硬實力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順利落幕,全球標準電源供應器領導品牌明緯集團(MEAN WELL)在會中展出多項重量級產品,包括3+N系統電源、DC高壓集中供電照明、安防監控電源解決方案,以及專為惡劣環境準備的專用電源系列等重量級產品。

3+N 系統電源解決方案、DC高壓集中供電照明解決方案、安防監控電源等,展示完整、彈性又穩定的系統電源方案。

明緯集團產品策略中心產品經理林簡松指出,隨著許多應用往智能化發展,旗下多項產品都結合數位控制、數位通訊、數位燈控系統等數位概念,在這趨勢下,明緯給自己的定位以標準化、系統化及多產業應用發展。

3+N 系統電源解決方案,已順利導入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

也因此,3+N 系統電源解決方案體現了這種精神,當中的「3」代表機架式電源、模組電源和系統電源,而「N」是指明緯的其他產品和控制器,其提供穩定電壓及電流,適合植物照明、EV 充電樁、通訊/數據機房,及 UV 固化印刷設備等多種場域應用。


▲ 明緯 3+N 系統電源解決方案。(Source:科技新報)

植物照明需要穩定電壓、充電樁是穩定電流,林簡松表示只要調整好設定,兩種模式都做得到。3+N 系統電源解決方案,旗下機架式 NCP-3200系列可輕易透過並聯與19 吋 Rack 機櫃組合,提供高達 128kW 智能化機櫃,客戶可依據需求,將電源模組、控制器組成更大瓦數的系統電源或充電器。


▲ 組合型智能化機櫃,中的CMU2面板可以調整電壓和電流。(Source:科技新報)

由於提供穩定的電壓、電流,目前這項設備已導入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透過穩定的供電和輻射光,作為研究中心顯微鏡的光源。林簡松強調,「明緯是做標準品,看重產品應用於多類型場域,只要客戶有想法都能進行彈性規畫,再將精密技術整合進來」。

高壓直流供電燈控解決方案,滿足客戶多元需求
在高壓直流供電燈控解決方案中,明緯則展現智慧燈控軟硬實力,採用高壓直流供電及結合DALI數位控制器能,能有效節省電力及透過數位燈控可節省辦公室 50%電量。


▲ 明緯集團高壓直流供電燈控解決方案。(Source:科技新報)

林簡松認為,這一整套解決方案不只節省電源,善用燈的規劃、搭配感測器的搭配能節省更多能耗。此外,明緯設計一套方便設定的軟體,客戶、經銷商都可透過軟體自由設定需求,也能在手機、PC 上使用。


▲ 這項解決方案提供 8 種燈光情境模式,客戶可透過軟體自由設定。(Source:科技新報)

軟體搭載智能協定控制,客戶可自由調整情境和光線亮度,林簡松透露,除了節能外,未來此解決方案也能用於健康照明,進行人因控制,燈具會依照生理時鐘需求調整亮度,協助患者恢復速度。目前DALI數位燈光控解決方案已導入台北 101 多家商業店面客戶。
 
淨零碳排勢在必行,多元應用滿足產業綠能節能需求
 
淨零碳排、ESG 成為政府和企業刻不容緩的議題,台灣發布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要求上市櫃公司須依法進行碳盤查。
 
林簡松指出,2021 年是明緯集團碳盤查元年,明緯也積極節能減碳,包括廠內生產設備、燒機測試設備也都改用能源回收的系統跟電源,同時推廣給供應鏈,將淨零碳排由內往外發散。至於下一步,會以明緯、聯源、協緯為核心整合電源上下游零組件,在發展 SDG 集團永續經營,也為下一代建立更完美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