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調光只是基本,健康照明才是關鍵!」明緯 XLN、XLC 燈控新品齊發,點亮香港秋季燈飾展

全球標準電源領導品牌明緯(MEAN WELL)推動產品升級,針對客戶需求提供多種類型產品,今年再度新品齊發,在香港燈飾展大秀小型化室內LED驅動電源XLN系列與XLC系列,預計 11 月正式亮相,為數位照明、智慧燈控提供新選擇。


明緯新品小型化室內LED驅動電源 XLN 和 XLC 系列,具有雙重絕緣及Class II/2設計,
適用於室內照明或商業照明設備。

XLN 和 XLC 系列是「兄弟系列」,前者採用出線式,後者是端子式,兩者皆適合室內場域應用。明緯集團產品策略中心產品經理林簡松透露,XLN 是塑膠殼防水型,輸出採接線方式;XLC 是端子式,電線可免工具直接插入,可依燈具機構選擇內置型或外置型搭配,提高使用安全性及便於維護。

DALI 是以照明為主的控制系統,讓照明控制變得更加容易。本次明緯XLN和XLC系列特別針對 DALI-2 數位調光功能及安規設計進行優化,以符合市場應用趨勢,增加DALI-2調光功能可以讓使用者結合明緯的DLC-02 DALI數位照明系統,從單純的調光功能進階為可調整色溫、顏色變化、情境控制及群組控制,讓燈光的展現方式更佳多元化與數位化。一般而言,用手機照著某些燈具會出現水波紋、頻閃狀況,這與燈具的電源設計有關,林簡松表示,因頻率太低,容易被眼睛察覺,因此明緯提升電源切換頻率以符合頻閃要求,除了增加燈光的變化,也提高照明給使用者的舒適度與健康。


明緯展示多項燈控解決方案
明緯也從單純電源製造商轉型為燈控解決方案提供商,作為照明系統解決方案提供者,明緯最新DALI和KNX解決方案提供多種應用與燈控整合,如色溫、燈光情境、群組等,例如改用明緯DLC-02 DALI照明控制系統,整合明緯相關 DALI 電源及周邊DALI控制開關、感應器等,並結合軟體設定所需的情境或排程,可再進一步節省 20~30% 以上電能,及提高使用者對於燈光變化的體驗。

KNX 也是常見的照明控制系統,KNX是開放式家庭和樓宇自動化控制的國際標準,可用於家居和智慧建築,串聯各種電器控制系統,亦可與DALI系統做整合使用,明緯 KNX方案也提供完整配套,從總線電源、執行器、KNX版LED電源、KNX轉DALI gateway等。


明緯陸續推出符合國際標準的KNX相關產品,
包含:KNX LED電源、閘道器、執行器等,客戶可視各類應用搭配使用明緯產品。

除了上述產品外,高壓直流集中供電照明解決方案,採用直流集中供電的轉換效率高於交流電,可降低電力轉換損耗,是環保節能的好選擇,及減少電源供應器使用的零件,亦可結合未來綠能發電與儲能系統應用,適合企業節能減碳、友善環境的解決方案。


智能調光只是基本,燈光需結合「健康照明」元素
明緯集團技術服務中心課長謝正堂指出,明緯的智能燈控都增加了「人因照明」元素,內含時序、排程、感測、氛圍燈等功能,燈具不再只重視亮度,還必須顧及光的品質及提供健康照明。林簡松強調,「現在調光是基本,要再加入『人因』進去,提供健康照明,例如模擬日照,配合生理節律,使心理及身理都能得到更好的舒適感」。


LCM-40TW主要以可調色溫應用為主,透過兩路輸出提供不同亮度及色溫來達到調整色溫,
透過照明色溫的轉變,可以提升工作效率或讓生理時鐘隨著日光及燈光轉變。


明緯強調,公司從電源製造商轉型為系統解決方案提供者,透過對 LED 專業知識與多年經驗,能有效整合多種功能並設計出更符合客戶使用的方案,同時走向標準化,推出適用於多種應用場域的產品。

此外,明緯也自行開發軟體設定,並定期升級,協助用戶獲取更便利的智慧燈控功能,以最方便、最貼近使用者的方式提供照明系統解決方案。

若錯過這次精彩的2023香港秋季燈飾展,歡迎關注明緯的線上展覽館LinkedinYouTube官方頻道,即時掌握最新產品動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