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Building 2024:出海熱情高漲,中國參展企業達486家

在國際照明相關展覽會中,法蘭克福國際燈光照明及建築技術與設備展覽會(Light + Building)是全球最大的燈具與建築電氣博覽會。2024年3月3日,為期6天(3/3-3/8)的Light + Building 2024在德國拉開序幕,以建築領域永續性和前瞻性作為基礎,推出「電氣化」熱點話題,分為燈光照明和建築技術兩大產業,具體展品範圍涵蓋現代照明設計、智慧建築服務技術、高效能能源管理技術、光伏裝置連接和電力基礎設施等。

根據官方消息,Light + Building 2024共有2130家展商參展,其中國際展商超過77%,而中國本次參展企業多達486家,覆蓋近11,000平方米展面積,打破以往的記錄,位列參展國家第三,這側面反映了中國廠商出海熱情上漲,也一定程度顯示中國廠商對海外照明市場需求和前景的看好。


圖片來源:Light+Building

中國企業中,歐普照明、佛山照明、瑞豐光電、洲明科技、同一方、矽能光電、愛克股份、曼佳美、山蒲照明、浩洋股份等照明燈具及裝置廠商,英飛特、茂碩電源、崧盛電源等LED電源廠商齊亮相。此外,ams OSRAM、Nichia、LEDVANCE、Luminus等國際照明大廠也在本屆展會中同台競技。

LEDinside統計資料發現,許多廠商圍繞以人為本、永續循環發展、智慧控制、使用者體驗、創新設計等主題,展示了家居照明、建築照明、裝飾照明、工業照明、植物照明、運動照明等廣泛的照明細分產品,LEDinside匯總部分廠商的展品資訊如下,當前照明廠商的產品佈局以及海外市場的需求情況或可從中窺探一二。

國際廠商

  • Nichia

    日亞本次展示幾款突破性產品,包括Nichia Light Cluster™ L型和一款新型的立方直接貼裝晶片,該晶片引入了高效水平光分配新功能。據悉,這兩款產品都具有柔和、低眩光的光品質,有助於燈具製造商顯著降低照明燈具設計的厚度和重量。此外,日亞也展示了H6系列LED,此系列產品最大程度提升了光色品質和功效,可真正取代高壓鈉燈,協助實現永續發展的社會。


 

  • ams OSRAM

    ams OSRAM在Light+Building 2024主要聚焦道路照明、建築管理,建築物內定位、園藝照明等。其中,在道路照明領域,ams OSRAM帶來了最新的OSLON® Square LED技術,產品具有高可靠性、長壽命、高性能等特點,可經受惡劣使用條件的考驗。同時,ams OSRAM首發全新一代OSLON® Pure照明解決方案,該產品具有廣色域、高流明密度,為零售照明等領域的個人化照明解決方案設計提供了極大的靈活性。
     
  • LEDVANCE

    LEDVANCE朗德萬斯展出了全新的照明產品系列,包括辦公室照明、工業與物流照明、體育場館照明、城市亮化照明以及VAVARES智慧照明控制系統。另外,朗德萬斯也展示了LOOP永續創新產品,包括NATURELOOP可循環材料、EVERLOOP循環經濟模組化設計燈具,ECO passport CO2碳足跡計算和第三方環保認證。

    值得注意的是,照明產品之外,朗德萬斯還首次展出了針對家用和專業市場的太陽能新能源解決方案,包括太陽能板、逆變器、電池儲能和控制系統。

 

 


 

  • Luminus

    Luminus在Light+Building 2024上同樣圍繞著光與色,凸顯了健康、智慧兩大主題,展現了以自然、舒適、高品質、高光效、可調光調色等為特點的多系列LED照明產品。

    現場具體展示了Salud人本照明系列、Smooth White系列、與SUNLED聯合出品的紅外線IR系列等健康照明產品,CCT Tunable Gen 2 COB 調光系列及Warm Dimming COB系列等智慧照明產品。其中,Salud人本照明系列透過增強青光光譜抑制褪黑激素,並增強660nm光譜達到自然膚色色調,提供更溫暖、更舒適的光線。


 

中國廠商

  • 歐普照明

    歐普照明在展位設計上別出心裁,創新採用數位藝術與空間形態的變化結合,創造出動態的互動體驗場景。展品方面,歐普照明重點展示了全新SDL「歐普智光」智慧光譜技術應用產品,該技術採用軟體定義光譜打破雙色溫調節極限,將多種顏色LED透過智慧控制合成自然光,色域覆蓋1,800K-12,000 K,可幫助調節氛圍、情緒及生理節律。

    展區展示的吸頂燈同樣搭載了SDL技術,可透過全場景調光調色,憑藉CRI97的高顯色性及CQS97的高色彩品質指數還原物品最真實的顏色,可滿足珠寶展示等應用場景的需求。據介紹,透過SDL技術截光譜,還可過濾紅外線、紫外線等,幫助藝術品減輕褪色,維持原色。



 

  • 洲明科技

    在Light+Building 2024展覽會上,洲明科技是首秀,重點推出了多樣化的戶外照明和高功率室內照明產品。其在現場佈置了道路照明、太陽能照明、庭院照明、泛光照明、工廠照明、體育照明、體育顯示、多功能智慧桿(智慧園區)等不同應用場景,為客戶提供身臨其境式的體驗。

    根據洲明現場回饋,Marlin路燈成為所有展品的焦點,該路燈是中國大陸本屆唯一獲得2024年度設計界奧斯卡獎(iF設計大獎)的路燈產品,在配色與造型上糅入設計團隊巧思,採用流線型外觀與動態設計,風格現代簡約,提高美觀度的同時也具備降低風阻的實際功用,產品可靠性有效提高;同時,該路燈實現了“無工具可拆卸”方案,獨創的垂直插銷鉸鏈和自動斷電開關設計也方便安全維護。

    路燈產品中,洲明也展示了Beluga路燈,Manta路燈,ELiteⅡ & BriteⅡ等太陽能路燈,Villa、Beta等庭院燈,旭陽GeniFlood投光燈,BDX-U專業體育照明燈,Lumibay工礦燈,待月系列等智慧桿產品,產品在照度、均勻度、光效、功耗及壽命上均有良好表現。


 

  • 山蒲照明

    山蒲照明此次重點展示了更強調美學和舒適體驗的照明產品,包括燈絲燈、搪瓷燈、槽型燈、工礦燈等。截至目前,山蒲照明在全球擁有四個生產基地,坐落在中國、美國和墨西哥。山蒲照明表示,未來將以全新的生產基地服務歐美客戶。



 

  • 愛克股份

    作為戶外智慧照明和雲端控制系統的供應商,愛克股份攜智慧景觀照明、智慧道路照明、智慧線性照明三大產品系列亮相Light+Building 2024。

    景觀照明部分,愛克股份展示了建築和文旅景觀兩大系列產品,包括點光源、投光燈、線條燈、洗牆燈、瓦楞燈等多個系列特色產品。道路照明部分,愛克股份提供從模組、燈具到整合控制的整套自主研發方案,展示了高光效模組、智慧路燈、單雙燈控制器、低空智慧照明燈等特色產品。

    線性照明展示了具有智慧、高防護、全彩等特點的一站式產品解決方案,包括SMD裸燈帶、CSP裸燈帶、SMD矽膠燈帶、CSP矽膠燈帶等產品,可搭配家具配套、室內勾勒、文化娛樂及樓宇亮化等多種場景需求。



 

  • 曼佳美

    曼佳美圍繞著永續發展、智慧生活、創意照明等,展示了一系列智慧照明、商業照明、工業照明等產品,具體涵蓋LED智慧燈泡、辦公室燈具、工礦燈、緊急燈等。

    其中,曼佳美Ingenium® Matter 多功能智慧照明方案,可與智慧揚聲器及語音控制功能適合各種平台互相配合。用戶只需透過現有的應用程序,便可輕鬆掌握各種照明效果,節省安裝新應用程式及重新適應的時間。



 

  • 瑞豐光電

    瑞豐光電的攤位劃分室內健康舒適照明、戶外高品質照明、植物照明及LED照明模組等不同區域,展示了EMC封裝、陶瓷封裝等不同系列、應用場景豐富的照明LED元件。模組部分,LED照明模組符合ZHAGA標準,也可依客戶需求客製化。

    值得關注的是,瑞豐光電本次重點介紹了創新Mini LED產品,包括Mini LED Lighting Paper、Mini LED羽紗系列(NOthing)和(TWS)系列。

    據介紹,Mini LED TWS產品適用於光學指示器、光語言互動、室內顯示、3C數位產品等場景。在具體專案上,瑞豐光電與HHO公司合作推出了Mini耳機創新產品方案,由瑞豐光電提供Mini LED燈板,可帶來酷炫的發光效果。據透露,該專案產品預計於今年5月正式在海外上市。而Mini LED Lighting Paper則以輕薄柔性、可客製化等為特點,可搭配精品飯店、音樂廳、別墅、飯店等高端室內照明的新需求。




 

  • 同一方

    同一方本次重點帶來多款高功率LED光源解決方案,產品形態包括LED封裝裝置及LED模組,涵蓋智慧照明、商業照明、戶外照明、植物照明、文娛照明、舞台攝影照明等廣泛的應用場景。

    其中,智慧照明部分,同一方展示了虹霓系列TB9全色域調光調色RGBCW五色COB、雙色TBG調光調色整燈解決方案,健康照明產品節律、低藍光全光譜整燈解決方案;商業照明部分展示了KSF高光效TX系列;至於模組,同一方推出的商業照明模組、商業照明ERP模組同樣符合zhaga標準。植物照明部分,同一方帶來了5路調光頂部照明解決方案。

 

  • 矽能光電

    身為全球COB封裝代表廠商之一,矽能光電本次攜COB產品族亮相Light+Building 2024,產品族涵蓋極致明亮的高光效P4啟明星系列、適配各類場景奇光的P2火星和亮彩系列、均勻混光性能卓越的雙色溫TCOB系列,各系列產品獲得海外客戶廣泛關注。

    據介紹,矽能COB兼具極致的光色一致性,精準全色域調製能力,高可靠性和長壽命,可滿足全球高端照明場景需求。


 

  • 英飛特

    英飛特展示了LED驅動電源、感測器、控制系統及LED模組等廣泛照明產品組合和差異化解決方案,現場與客戶互動熱絡,展現了海外客戶對英飛特各類產品的濃厚興趣。

    據LEDinside了解,英飛特持續推進其全球化發展策略,在海外多地已有深入的佈局。除此之外,英飛特去年完成對歐司朗照明數位系統事業部的收購,在擴大LED驅動電源產品組合的同時,英飛特也將藉助其更加完善的全球服務網絡,更好地開拓海外市場。


 

  • 崧盛電源

    崧盛電源本次推出了搭配戶外照明、工業照明、植物照明及運動照明的LED電源系列產品。戶外照明方面,崧盛電源展出了相容Class?I/Class?II燈具的GA-E、VH-A、VH-P系列,附D4i/NFC功能的PA系列,暢銷產品M、VP系列;工業照明方面,其展出了CNL-E、NH-E、CNL-G系列;其他展品囊括:高壓輸入(277-480Vac)新品CNS、NS系列;植物/體育照明MS、VP-H、NP、NS -V、VP、NP-M等高功率產品。

    其中,運動照明是崧盛電源在專業照明領域重點發力的方向。以NS-V系列為例,本產品為高功率球場燈專用電源,功率涵蓋1200/1500/1800W,具備相容全球輸入電壓(200Vac-480Vac)、滿足DMX512協定(每秒高達40次爆閃)、低漣波電流轉播賽事無頻閃、高散熱性、高防雷等級、低突波電流、高防水性能、高防碰撞等級等特性。



 

  • 茂碩電源

    茂碩電源本次也展示了各系列LED驅動電源產品,應用場景涵蓋道路照明、運動照明、智慧照明等,如道路照明的IP20系列產品、運動照明的S6系列產品。

    其中,S6系列產品功率覆蓋600W-1800W,涵蓋了1-3路輸出,能夠滿足不同客戶的產品需求,據介紹,該系列主要的智能屬性特點為?DALI-2?&?DMX512?編程調光功能。其中,880W-1800W系列產品的DALI-2功能和DMX512功能可實現軟切換,大大節省了操作時間,可適應更複雜的場景需求。



 

總結

結合上述廠商的展品以及部分現場回饋可見,Light+Building 2024參展商及觀眾熱情都比較高漲,一定程度預示著全球照明市場可望逐步回暖。

產品層面,廠商及用戶廣泛關注自然、節能、永續發展,供應端及需求端對LED產品光品質的要求及需求持續提升;同時,LED照明技術的應用持續多元化發展,整體將帶動LED照明市場往永續的方向發展,也顯示照明市場未來仍可期。(文:LEDinside Janice;圖片來源:企業官方)

 

TrendForce 2024 全球 LED 照明市場分析
出刊時間: 2024年02月01日;2024年07月31日
語言: 繁體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與 EXCEL
頁數:90-100(每次)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